• 职业教育活动周

    职业教育活动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正文
    商务外语系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学生企业面对面”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商务外语系 路鹏宇 编辑:wangt 时间:2023-05-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结合学院要求,商务外语系开展了职场体验、校园宣讲、企业参观、班级团建一系列的学生企业面对面活动。

    2021级应用法语班同学前往冠名班企业青岛铭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受到了公司总经理高艺铭的热情接待,通过参观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跨境电商业务知识;山东科迈橡胶集团有限公司邀请2022级应用西班牙语订单班同学前往企业参观,人力资源主管詹瞻介绍了科迈集团的成长历程、业务拓展模式、工作环境等企业文化,对相关岗位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鼓励学生学好专业适应社会需求。

    青岛亿瑞德进出口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尚宁等一行6人走进2021级商务英语六班课堂,对公司概况、业务领域、团队岗位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为同学介绍了应聘和面试中的诸多技巧;青岛亿佰安化工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企业导师靳奉玲走进2021级商务英语4班,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团建活动,同学们从活动中体验了信息共享、资源配置、创新观念、领导力、科学决策等管理主题;2021级商务英语5班邀请青岛荣耀美妆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倩走进班级,从职业目标、工作要求、工作挑战、求职简历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献上职场讲座。

    本次系列活动让学生近距离体验职场,增进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了解。商务外语系将以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职业教育的认知,探索与企业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合作新模式。

    • 青岛北校区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电话:0532-55761006
      传真:0532-55761007

    • 泰安校区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8100788

    • 青岛南校区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55761006

    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招生咨询热线:0532-55761001
    就业咨询热线:0532-5576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