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业教育活动周

    职业教育活动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正文
    牵手社区,共享职教——团委开展大学生与社区共建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团委 编辑:wangt 时间:2023-05-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落实山东省“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近日,学院团委与李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李沧区委及学院周边街道、社区等开展系列活动,助推“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5月16日下午,学院团委与李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李沧区委及李村街道、浮山路街道、虎山路街道社区书记代表在李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以青春之名,赴志愿之约”暨大学生与社区联建共建交流座谈会。团委书记刘嵩、各系团总支书记、学生会主席和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代表等参加。

    会议围绕青年发展与社区治理、志愿服务有机融合和良性互动,探索“青春社区”创建工作新模式、新路径等内容开展了面对面交流。座谈会上,助老爱幼、心理咨询、扶弱帮困等“五为”志愿服务项目成为大家讨论的焦点话题。各社区书记就目前社区存在的问题及实际需求做了说明,刘嵩向给予共建大力支持的李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团区委和各社区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建设、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等,表示将充分依托现有资源,结合学科特色,通过结对共建,开展多层次、多方面、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构建学社联动的协同育人发展模式。

    5月21日上午,学院团委、院学生会和星火志愿者协会联合金秋社区和中崂路社区等开展“学社共通 双向奔赴-大学生与社区共建活动”,本次活动也适逢学院职业教育体验周校园开放日活动,社区居民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也参加了一次职业教育体验活动。

    在民航实训基地,社区居民近距离体验了乘机的各项服务,面对真实的航空模拟舱设备与场景,大家纷纷发出赞叹。科普大讲堂中,民航专业教师杨超、霍连才向大家科普了飞机的发展史,飞机的结构及未来飞机的发展方向等,并现场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在世界文化微缩景观区,旅游协会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每个代表性的外国特色建筑的特点和著名雕塑的背景故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也不时翻阅查找相关资料;在独具特色的外语村,社区居民们参观了外语村的各个村落,现场欣赏了日语、韩语协会志愿者表演的具有日、韩特色的舞蹈;商务外语系智“绘”红领巾绘本宣讲团给社区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英语绘本课;在咖啡屋内社区居民们也品尝了由咖啡社同学现场制作的咖啡。

    本次系列活动,是校社双方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重要举措,学院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校社共建”,广泛建立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增本领、长才干,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青春活力。同时创新服务理念,用更加丰富的活动形式增加实践内涵,不断拓宽实践领域和内容,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标准的服务。

    • 青岛北校区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电话:0532-55761006
      传真:0532-55761007

    • 泰安校区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8100788

    • 青岛南校区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55761006

    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招生咨询热线:0532-55761001
    就业咨询热线:0532-5576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