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业教育活动周

    职业教育活动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正文
    我院举行“职教周”企业专家进校园暨“国际物流订单班”宣讲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wangt 时间:2023-05-22

    5月19日下午,我院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职教周”系列活动——“企业专家进校园”暨“国际物流订单班”宣讲活动。院长刁建东及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党政负责人、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万嘉集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青岛全泰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青岛鼎世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青岛展鸿船务有限公司、长洋永欣(上海)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青岛鲁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广州海邦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青岛嘉林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青岛瑞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宣讲,并分享了国际物流行业发展方向,鼓励参会学生投身国际物流行业,为推动“物流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物流订单班”整合了9家优质企业资源,共同选拔50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培训,9家物流企业的老总、业务骨干为学生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国际多式联运、报关及货代实务、散拼物流配送、码头设备以及仓库操作、拼箱作业实务与管理、跨境电商等业务知识,还将安排企业参观、跟岗实习等实践课程。

    宣讲会后院长刁建东与企业专家进行座谈,就如何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是我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国际物流订单班”突破了原有面向一家企业进行订单培养的方式,一方面解决了部分国际物流企业一次用人需求少,无法独立成立订单班的问题;另一方面,也促进了企业间的交流学习,带动了企业的共同提升。

    • 青岛北校区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电话:0532-55761006
      传真:0532-55761007

    • 泰安校区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8100788

    • 青岛南校区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55761006

    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招生咨询热线:0532-55761001
    就业咨询热线:0532-5576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