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业教育活动周

    职业教育活动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正文
    信息工程系开展“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wangt 时间:2023-05-23

    5月14-20日,在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之际,信息工程系紧扣“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开展了玩转机器人、少儿编程科普、虚拟现实技术进社区、石膏娃娃彩绘体验等10余项活动。

    在“玩转机器人”活动中,“全国技术能手”、2020年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周月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工业机器人在汽车生产、机械加工、码垛、焊接等领域的典型应用,并现场演示了两款工业机器人的功能——可用于搬运、手写字、喷涂、芯片分拣、拧螺丝等,指导同学们亲手操控工业机器人进行手臂转向、移动等操作。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我国工业机器人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少儿编程科普活动邀请了学院周边社区的20位少年儿童走进校园,走入机房进行编程初体验。专业教师姚晓艳以海底世界为主题,通过图形化编程工具Scratch,向孩子们讲解如何导入章鱼、鲨鱼等海洋生物,以及如何控制它们的移动。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享受着编程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顺利完成了自己心目中的“海底世界”游戏作品。

    在虚拟现实技术进社区活动中,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学生在李村街道东山社区举办为期两天的科普活动,带领社区居民特别是中小学生及其家长了解虚拟现实技术的典型应用,为其讲解职业教育中虚拟现实专业对应的人才需求和职业发展前景,帮助社区搭建惠商、惠民平台,助力创造李沧区营商环境,从我院人才供给的角度引凤归巢助力商民互惠。

    专业教师陈思带领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学生开展了“创意飞扬·彩绘梦想”石膏彩绘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利用三原色原理知识,通过各式各样的石膏娃娃和丰富的彩绘颜料自由创作。将课堂延伸到创意活动中,激发学生们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情感,有效促进了技能培养和美育教育的融合。

    此外,信息工程系还开展了企业面对面、“生产自动化服务历程”“科技,超越梦想:从AI 1.0到AI 2.0”等主题讲座、母亲节献礼主题布偶花制作、“优秀毕业生有话说”交流活动、“职业教育知多少”知识问答活动。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以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展示了信息工程系的教育教学成果和学生精神风貌,让社会近距离了解职教人昂扬向上的奋进精神和职校学生努力拼搏的青春风采。

    • 青岛北校区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电话:0532-55761006
      传真:0532-55761007

    • 泰安校区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8100788

    • 青岛南校区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55761006

    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招生咨询热线:0532-55761001
    就业咨询热线:0532-5576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