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永军一行到学院开展驻点监督调研

2023-04-21
作者:纪委、监察室 吕娜 编辑:wangt 来源:

4月17日至20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永军一行三人到学院开展驻点监督调研。通过座谈调研、廉政谈话、督促指导、调阅资料、走访一线等形式对学院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情况进行了监督调研。

梁永军听取了学院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对学院国有资产管理、“三公”经费使用、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组织人事等重点领域相关工作进行了重点了解。梁永军指出,此次驻点监督调研,突出三个聚焦,牢牢把握驻点监督政治方向,贯彻落实新时代职业教育重大决策情况,聚焦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聚焦学院党委全面领导作用发挥情况,强化政治监督。突出三个结合,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向基层延伸;结合落实“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年活动要求,下沉学院党务行政教研部门调查研究摸准“活情况”;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督促指导学院纪委深入开展学习教育。

廉政谈话中,梁永军一行围绕学院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4方面14项内容,通过“一对一”“二对一”个别谈话方式,向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学院纪委干部、部分党务行政部门和教学系部党政负责同志及纪检委员、教师代表等了解学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听取意见建议,并提出纪律要求。

走访调研中,梁永军一行下沉至国际贸易系、国际运输与物流系等教学一线,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梳理了解各教学系部和行政管理部门履行职责责任、推动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基层党建品牌建设、干部队伍作风等情况。

此外,梁永军还对学院纪委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督促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