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2023-04-27
作者: 编辑:wangt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和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连日来,学院党委、各党总支及所在支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4月23日上午,党委书记林凌家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蔡奇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和研讨。

与会人员认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山东省委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是对山东省主题教育学习作出的全面部署,要结合学院实际,抓好落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助于大家运用党的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扎实开展学院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

林凌家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从严从实、高站位高质量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下功夫求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开展好学习研讨活动,抓好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4月24-26日,各二级党组织采用集中研讨学习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等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内容。

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在主题教育学习中,要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工作作风,传承良好的师德师风,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