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24-02-25
作者: 编辑:葛倩倩 来源:

2月23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体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的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中学习和研讨,党委书记林凌家主持学习会。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一件十分重要的工作。学院党委要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开展全面深入学习,学习过程中,要对曾经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并对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工作思路、作出工作安排。全院上下要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金融事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高校是助推新时代金融工作的重要力量,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的鲜明特征,坚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坚持法治和德治相结合,为金融注入传承传统、积极向上的文化基因,为建设金融强国提供学术交流、行业研讨的平台,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建设教育强国、推进改革发展的部署会、交流会。大家要深入学习、领悟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此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大会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深刻理解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全力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对标对表2024年教育工作重点任务、举措、目标,高质量谋划和推进学院2024年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全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速升级、提质增效。要强化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增强精细化、精准化、精品化意识,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和担当,奋力开创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必须深刻认识到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理解“十二个必须”的重要内涵。要加强党外代表队伍建设工作,通过大团结、大联合,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学院建设发展。要构建亲清校企关系,统一思想,共同发展,促进合作共赢。要加强民族宗教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林凌家作总结发言。新学期即将开始,他要求全院上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的新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与学院事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用科学的理论推动实践、指导工作,奋力推动学院向建设成为高水平高职强校的总体目标迈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