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连续三年获评山东省教育系统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优秀单位

2024-03-12
作者:信息技术中心 赵良 编辑:王彤 来源: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公布 2023年度山东省教育系统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优秀单位的通知》(鲁教工委函〔2024〕20号),我院连续三年获评山东省教育系统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优秀单位。

本次评选是为了加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根据《山东省教育系统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山东省教育系统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操作指南(试行)》要求,省委教育工委对各单位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综合考核。通过总结自评、材料初核、考核赋分,结合2023年网络安全工作情况,确定评选结果。

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全面落实教育系统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始终坚持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协同推进,加大保障力度,深入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处置网络安全问题,不断完善网络安全检测体系建设和网络安全事故处置机制,融合网络安全防护设备及云端安全防护,建立了“三纵五横”的全方位安全防护体系,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全面提升,营造了良好的网络安全生态环境。学院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与攻防演练,圆满完成了重要时期的网络安全保障任务。通过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培训等活动,不断提高师生安全防范与处置能力和网络安全意识。

学院再获网络安全工作优秀单位称号,是省委教育工委对我院网络安全工作的充分肯定。接下来学院将不断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努力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和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对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宣传,开展网络安全日常监测预警,落实重要信息系统等级保护,确保网络安全稳定,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和安全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