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历史自信 增强历史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2023-05-26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仪珍珠 编辑:wangt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5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号教学楼第一阶梯教室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全体社员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春晖担任主讲。

王春晖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为主题,通过史论结合、对比分析、案例探讨等方式,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所创造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弄清楚“历史自信”从何而来、悟明白“历史自信”底气所在。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四个历史阶段的典型事件分析,帮助青年学生准确理解把握历史主动精神的深刻内涵与内在本质,引导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信的力量,从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掌握历史主动。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坚定历史自信是新时代青年应有的基本政治素养,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的伟大号召,真正把历史自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历史自信中进行青春实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中谱写新征程上的青春之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