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部署会

2022-11-09
作者: 编辑:wangt 来源:

11月9日,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部署会,传达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进行部署。党委书记林凌家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现场参加会议,泰安校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黄维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思想精髓,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凝聚起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气神,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林凌家就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全覆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林凌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同时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第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第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把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要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第四,要在结合学院实际上下功夫,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大力气培养在教育管理上沉下身,在教学科研上沉下心,在创新发展上迈开步,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的干部,大力营造改革创新、勇挑大梁、攻坚克难、敢为善为的干事创业氛围,紧密结合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和职教高地建设,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五育并举、育训结合,以一体化的思政育人课程体系落实铸魂育人,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做出实绩,拼出未来。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师生,要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推动提质培优,统筹学院发展的规模、质量、效益,把资源配置和学院工作中心集中到教育教学上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