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22-12-03
作者: 编辑:葛倩倩 来源:

近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党委书记林凌家主持学习会。

会议指出,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党的二十大后我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展会,安全、成功、精彩、富有成效,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高屋建瓴,意义深远,明确提出推动各国各方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制度型开放机遇、深化国际合作机遇,以历史观把握大变局、以开放观引领大变局,为新时代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领航引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动力。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深刻认识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意义,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积极培育跨境电商、服务贸易等高素质人才,助推青岛市乃至全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二十国集团巴厘岛峰会,是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多边峰会,也是在关键时刻中国开展的一次重大外交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足当下,放眼长远,提出一系列重要主张,为解决全球发展中重大现实问题、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提供了中国方案,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完善全球治理、共建美好未来注入强劲动力,彰显中国负责任大国担当。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时代潮流和世界大势,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领域更加广泛开展国际合作,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既为全国外交大局作出新贡献,又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指向精准,鲜明提出“三个全面”的重要要求,对于我们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的学习实效引领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去,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认为,《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阐述了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历史方位、显著优势、战略布局、实践要求和根本保证,为更好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了重要遵循。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重要论述,对于加快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家要把深入学习总书记这篇重要文章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潜心育人,团结奋斗,切实把工作成效体现到以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

林凌家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全院上下要坚持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和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