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2022-12-09
作者: 编辑:wangt 来源:

12月1日,国际贸易系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在1号教学楼4号阶梯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学院纪委书记唐长臣主讲、国际贸易系全体教师参加,主题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唐长臣从为什么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建设是什么以及如何开展党风建设三个角度层层展开。首先谈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命。其次提到党风建设的核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是党的最大政治优势。随后谈到要把作风建设融入党的制度建设,这是防止脱离群众的治本之策。最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要形成高度的政治觉悟,也要懂得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慎独慎微,构筑起预防和抵制特权的防护网。

此次讲座通过深入浅出的阐述,使大家更加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自律、勇担重任,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实现学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