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教学部赴中国教师博物馆开展现场教育活动

2023-05-26
作者: 编辑:wangt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5日下午,泰安教学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中国教师博物馆开展现场教育活动。

中国教师博物馆坐落于曲阜师范大学,是全国唯一教师文化主题、师德教育特色的博物馆。中国教师博物馆紧扣“教师”这一群体,围绕“教育文物”“教师风范”两大主线,突出“民族文化记忆”“教育历史遗产”“教师精神家园”三大定位。

老师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讲解员对“教师之祖”“教师之史”“教师之道”“教师之器”“教师之所”等展区的详细讲解,详细了解了孔子的生平,学习了陶行知、叶圣陶、鲁迅等近代教育先贤们的教育理念,为黄大年等现代最美教师的感人事迹所震撼。

通过本次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弘扬高尚师德,爱岗敬业,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