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开展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2023-06-25
作者:经济管理系 肖敏 编辑:wangt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经济管理系党总支近期组织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召开后勤服务学生座谈会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在1号教学楼313教室召开了后勤服务学生座谈会,广泛听取学生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

参会学生代表结合自身体会与调研了解到的情况进行了发言,涉及学院教室、食堂、宿舍、浴室等学习生活场所,就公寓服务、饮食保障、修缮服务、热水供应、第三方后勤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后勤职能部门和第三方服务公司进行了详细回答,对于可立即整改和提升的问题说明改进方案,对于需要后续长效推进的问题表示将在会后全力推进。系党总支及时关注学生关于后勤服务相关问题的反映,不断完善接诉即办机制,通过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共同探讨,深入沟通,减少信息不对称情况,不断提升学生对院系工作的满意度。

组织防溺水安全急救技能教育培训

为提高同学们的防溺水意识和安全技能,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于6月15日晚在1号楼第二阶梯教室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培训会。培训会首先从防溺水相关事故案例、防范原则等方面进行介绍,集体学习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并进行现场模拟实操。

一直以来,经济管理系党总支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和防溺水工作,下一步将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防溺水相关知识和技能,进一步筑牢安全屏障。

走进梦园“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进行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关爱残疾人,增强社会责任感,6月19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师生走进青岛市市南区云南路街道梦园“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为特殊群体带来关爱和温暖。在残疾人之家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干洗房、烘焙间、美睫店、超市等残疾人辅助就业中心,与特殊儿童亲切交流,还进行了手工劳动体验,给孩子们送上了爱心礼物。在互动交流中,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特殊群体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及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中不屈不挠的勇气和毅力,同时更加坚定了践行社会责任的信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