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赓续青春血脉——学院召开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

2023-05-05
作者:团委 刘婷婷 编辑:wangt 来源:

5月4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获奖集体及个人代表等400余人参加。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黄维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五四”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国际贸易系2021级国际商务1班团支部等44个基层团组织荣获“五四先进团支部”称号,财会金融系申美郁等182位同学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商务外语系王馨悦等393位同学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信息工程系王玉雯等654位同学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经济管理系刘成实等151位同学荣获“最美抗疫志愿者”称号。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和最美抗疫志愿者代表分别进行发言。

党委书记林凌家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青年工作的广大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把青年学生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是共青团的政治责任,也是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必然要求。他对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党团组织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仰者。二是要对标榜样,做弘扬五四精神的践行者。三是要勤学笃行,做强国复兴的担当者。四是全院各级党组织要重视青年工作、抓好青年工作。他要求,各单位、部门要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加强配合;各级领导干部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真诚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提供各种帮助。

会上,2022届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也向学院发来VCR,汇报自参与西部计划项目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向2023届毕业生和有志团员青年发出诚挚邀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