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思政新理念 牵手改革新征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2023-05-15
作者: 编辑:wangt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5月12日,我院与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学院青岛校区顺利举行。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学军,我院院长刁建东、党委副书记黄维出席相关活动,来自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及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交流。

研讨会从一堂思政展示课拉开帷幕,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一等奖获得者、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张文雯以“中国式现代化与青年的使命担当”为主题,展示了创新使用“项目参与式教学”模式精心设计的课堂互动教学全过程。

吴学军重点介绍了思政课“项目参与式教学”模式设计理念、探索实践以及实施过程中面临的一些挑战。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项目参与式教学”展示课令人耳目一新,提高了学生的课程参与度和互动性,整体提升了思政课的教学效果,大家就教学改革覆盖面、课程差异化设计和具体实施路径等方面的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会上,我院与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签署了《思想政治理论课项目参与式教学改革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思政课项目参与式教学改革、理论研究以及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与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