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国际官员研修学院(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首期乌拉圭双边培训项目开班
日期: 2022-04-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25日,由商务部主办,我院承办的乌拉圭替代化石燃料的电池和电动车海外研修班举行线上开班仪式。中国驻乌拉圭使馆经商处参赞姜铭辉,乌拉圭工业、能源和矿业部能源部主任菲茨杰拉德·坎特罗,乌拉圭总统府国际合作署执行署长马里亚诺·贝罗,乌拉圭外交部国际合作司代表露西娅·罗德里格斯,我院院长刁建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合作单位威海吉大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路建统,来自乌拉圭工业能源和矿业部、环境部、公共工程与交通部、地方政府、高校和研究机构的50名学员出席开班仪式。

姜铭辉在致辞中指出,研修项目旨在落实中国和乌拉圭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乌专业领域培养人才。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推进乌在新能源、电动车领域的创新发展,促进中乌双方在电动车领域的贸易和产能合作,为中乌新能源合作贡献力量。

菲茨杰拉德·坎特罗表示本期研修班的举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能够在中国和乌拉圭之间建立更加友好的沟通,了解双方在新能源开发、绿色发展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国家战略以及具体的做法,深化两国双边交流与合作。

刁建东就中国电池和电动车行业的发展状况,新能源汽车方面的优势,以及本期研修班的活动安排等向与会嘉宾和全体学员做了介绍,他强调了清洁能源替代化石燃料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学员能与授课专家交流经验,为乌相关领域的发展提供借鉴,进一步促进中乌教育、经贸等方面的合作。

马里亚诺·贝罗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在可持续发展、清洁能源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中国政府在能源领域所作的努力和决策值得乌拉圭学习,呼吁各位学员珍惜本次机会,切实学以致用。

本期研修班是我院承办的首期乌拉圭双边培训项目,邀请了南京工程学院、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等合作院校资深专家学者授课。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官员研修学院

电话:0532-55761212 传真:0532-55761212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