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国际官员研修学院(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女性就业与创业能力建设研修班开班
日期: 2022-08-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8月2日,由商务部主办,我院承办的“女性就业与创业能力建设研修班”在线上举行开班仪式。副院长谷现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津巴布韦非洲数据分析公司的研究顾问安娜·尼亚莱·卡尼瓦代表研修班学员发言。


谷现海表示女性的职业发展是衡量劳动力市场运行质量的重要标尺。帮助女性就业与创业,有利于促进性别平等,推动社会进步。本次研修班将会传播中国促进女性就业和创业的成功经验,为全世界人权建设、妇女事业提供“中国方案”。同时学院将充分利用国内高校的师资和平台资源,为山东与埃塞俄比亚、伊拉克、牙买加、肯尼亚、摩洛哥、莫桑比克、缅甸、卢旺达、苏里南、赞比亚和津巴布韦在经贸、教育、人力资源等多领域合作搭建平台。


安娜·尼亚莱·卡尼瓦对首先我院举办此次研修班表示感谢。她特别强调,在许多发展中国家女性人力资源潜力并未得到充分发挥。她希望本次研修班能够充分学习中国在女性就业创业方面所积累的经验,为发展中国家女性事业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期研修班是我院承办的首个以女性就业与创业为主题的研修项目,为期21天,邀请了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山东大学、山东女子学院、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为学员授课。共有由来自埃塞俄比亚、伊拉克、牙买加、肯尼亚、摩洛哥、莫桑比克、缅甸、卢旺达、苏里南、赞比亚和津巴布韦的35名学员组成。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官员研修学院

电话:0532-55761212 传真:0532-55761212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