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国际官员研修学院(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叙利亚“一带一路”倡议下交通运输部门规划能力发展研修班
日期: 2023-09-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由商务部主办、我院承办的叙利亚“一带一路”倡议下交通运输部门规划能力发展研修班于911日至930日在青岛成功举办。学院院长刁建东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叙利亚计划与国际合作署基础设施和能源司部门负责人维萨姆·阿尔哈拉比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在开班、结业仪式上发言,学院国际官员研修学院院长王保红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

刁建东在开班仪式中表示,交通运输是经济发展的血脉。山东省加快构建以综合运输通道为骨干、以多层次网络为依托、以综合交通枢纽为支点的综合交通网,支撑和引领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学院在交通运输培训方面经验丰富,近年来承办了多期交通运输类的援外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院将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充分利用诸多平台和资源,进一步深化中国与叙利亚在交通运输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共赢合作搭建坚实的交流平台。

该研修班历时20天,共有来自叙利亚计划与国际合作署、叙利亚交通部、叙利亚地方管理与环境部等单位的19名政府官员参加培训。除了我院师资外,还邀请了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等单位的资深专家为学员授课,赴济南、北京和青岛进行了参观考察。

王保红对研修班学员圆满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王保红表示,本次研修班搭建起了中国与叙利亚合作交流的平台,她呼吁全体学员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促进中国与叙利亚在交通运输方面的经验交流和互学互鉴,不断寻求更深层次的互利合作。

维萨姆·阿尔哈拉比给本期研修班发来感谢信。维萨姆·阿尔哈拉比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举办本次培训。此次研修班的学习加深了对中国交通运输规划的了解,将利用在研修班学到的专业知识和先进经验来促进叙利亚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官员研修学院

电话:0532-55761212 传真:0532-55761212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