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国际官员研修学院(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赤道几内亚货币财税政策官员研修班
日期: 2023-10-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月10日,由商务部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承办的赤道几内亚货币财税政策官员研修班青岛富润阁酒店举行线下开班仪式,我院党委副书记黄维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赤道几内亚财政部官员玛格丽塔·埃拉·奥博诺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来自赤道几内亚财政部的2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黄维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金融市场不断完善,有力地支持了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我院经贸金融类师资力量雄厚,设有自贸区应用技术和国际商务两个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以及国际经贸研究所,长期开展对外经贸、投融资和跨境金融合作研究,常年为政府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提供业务培训。学院将充分利用优质的师资队伍和各类平台资源,与学员分享中国在财税体制改革、政府招商引资以及数字货币应用领域的经验,进而为山东省与赤道几内亚在贸易、投资、金融等领域的合作搭建平台。

   玛格丽塔·埃拉·奥博诺在发言中对中国政府赤道几内亚举办本次研修班表示感谢“此次培训是学习中国在货币财税政策改革与发展方面经验的优质平台,更是加深对中国经济和文化了解的绝佳机会。”她表示,希望学员们珍惜本次培训机会,积极学习中国经济改革发展的先进经验,促进个人发展的同时利用所学经验促进赤中双方的关系进一步发展。

   本期研修班为期21天,除院师资外,还邀请了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青岛市财政局一级调研员等级别专家为学员授课,并将在济南、上海两地展开参观考察。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官员研修学院

电话:0532-55761212 传真:0532-55761212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