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心再进发 昂首阔步向未来——学院师生热议两会

2024-03-12
作者: 编辑:王彤 来源:

全国两会召开后,学院师生通过互联网、电视、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两会盛况,认真学习两会内容,深入了解教育政策动向,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就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组织人事处干事步海洋:

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积极回应人民期盼,让我们倍感振奋,中国经济持续向好,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不断增强,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的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将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际,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团委副书记刘婷婷:

作为共青团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抓好团干部强基队伍、青马工程铸魂队伍和青年理论宣讲队伍,打造“团”字“青”字工作品牌、大学生进社区实践品牌和爱国主义教育品牌,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国际贸易系副主任孙智贤: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这为教育强国建设确立了航向标,勾画了路线图,也进一步增强了职教工作者的底气与信心。我们要以教育家精神为价值引领,心有大我,培根铸魂,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筑牢教育强国之根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潜心育人、乐教爱生,在教书育人中塑造学生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积极探索教书育人新模式、新方法,砥砺奋发、笃行不怠,为助力新质生产力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财会金融系副主任谭晓栋:

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是我国前进的方向和目标”,这为高等教育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作为高校思政工作人,我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引导青年学生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激励青年学生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与人民的需要之中,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商务外语系主任王应喜: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先进思想的引领,中国的进步离不开提前谋划和布局。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召开对全国各行各业均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对我们职业教育战线来说尤其如此。我们聚焦国家在对外开放、职业教育、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政策和措施,特别是新质生产力、数字经济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内容。作为职教工作者,我们应不忘初心,踏实工作,为培养更多更好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而不懈奋斗。

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刘纪勇:

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队伍,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们深受鼓舞,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信息工程系辅导员宗才:

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作为奋战在一线的思政教育工作者,我深知自己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在未来的工作里,我将坚持以学生为本,深刻地把握“时”与“势”,自觉地找准“位”与“责”,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路径,助力国家“人工智能+”行动,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书写新时代答卷。

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副主任薛庆会:

政府工作报告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切感受到了我国教育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特别是在教育改革和发展方面,国家不断推动教育体制机制创新,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益,这些成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推动两会精神在基层单位落地落实。

跨境电子商务系辅导员丁桂艳:

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作为一名高等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会将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担负起育人使命,将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争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泰安教学部组织人事科李飞:

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在职业教育方面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同时也感受到肩上责任重大。我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扎实履职,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为学院教育教学事业添砖加瓦。

公共英语部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逄晓:

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感受国家经济发展的“脉动”,一串串来之不易的数字让人心潮澎湃,过去一年我国在经济、教育、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基础教学部副教授李艳华: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作为职业院校的教师,我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对学生的人格培养和技能培育,加深与各类企业之间的合作,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深层次融合,真正实现企业命题、校企共答、校企共建,提升职业院校服务产业的水平,全方位培养高质量高素质职教人才。

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孙千惠: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两会不仅是关注国家最新政策和方针的窗口,也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指路灯。面对时代不断发展变革之际,我们生逢其时,国家保就业的各项精准措施,给我们带来了信心和力量。身为新时代青年,应当主动作为,磨练本领,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

2022级会计专业学生尹乐乐:

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串串数字让我们看到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更让我们明白年轻人要不畏艰险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我将以两会精神学习为契机,更加努力地投入到专业素养提升中,在学习中悟思想强信念,在奉献中展风采强作风,在磨砺中谋发展强筋骨,用担当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

分享到: